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前七月房企拿地长三角热度最高

来源:和讯房产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3日 【字体:

目前整体来看,房企正在逐渐恢复因疫情耽误的拿地节奏,TOP100企业拿地总额同比增长2.8%,在招拍挂市场的权益拿地额占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的比例达到55.2%。

从单月来看,在经历过二季度的充足补充后,50家代表房企7月拿地规模出现回调。结合销售来看的话,50家代表房企拿地强度有所减弱,拿地销售比均值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这其中TOP11-20房企投资仍最积极,拿地销售比均值达61.3%。

从招拍挂市场来看,50家代表房企权益金额占比均值为81.7%,较上年微升0.1个百分点。TOP11-20、TOP21-30阵营企业权益金额占比上升明显;TOP10与TOP31-50阵营企业在招拍挂市场合作拿地力度有所增加,权益金额占比出现下降。

从拿地区域与城市来看,二线城市是房企布局重点,城市群以长三角热度最高。50家代表房企二线城市拿地面积占比为52.8%,长三角城市群拿地面积占比为28.3%。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中交·锦天新城 8827 大邑大道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