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7月22城二手成交量年内最高!广深二手热度超过北上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21日 【字体:

前7月全国22城二手住宅累计成交逐步赶上往年同期水平,7月成交量高于往年同期,并达年内峰值。其中深圳、南京、广州等热点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持续高位水平。

保利投顾研究院分析认为,由于延后需求已经历一波集中释放,且学区房交易旺季已过,叠加维稳基调下部分高热城市收紧调控等因素,因此峰值过后成交量呈自然回落态势,市场过高热度逐渐回归正常。

前7月成交逐步赶上往年同期

往年三四月小阳春后,二手房成交量逐月下降。但今年成交走势相反,3月以来二手住宅月度成交不断攀升,7月达年内高位。

据保利投顾研究院监测,7月全国22城二手住宅成交16.58万宗,同比上升超两成,对比往年同期处于较高水平。

今年1-7月,全国22城二手住宅成交77.65万宗,约为2019年同期的90%、2018年同期的96%,逐步赶上往年水平,累计同比降幅较前6月收窄6个百分点。

7月22城二手成交量年内最高!广深二手热度超过北上

热点一二线城市成交持续高位

据保利投顾研究院监测,全国22城普遍表现优于去年7月,10城累计成交达到或超去年同期水平,15城单月成交同比为正。其中, 深圳、南京、广州累计成交增长,7月同比上涨超5成达到高位;上海、北京7月保持增长,累计成交基本追平去年同期。

另外仍有城市未及去年同期,部分弱二线及三线城市二手市场规模较小,恢复缓慢;亦有城市受新房市场影响,如成都有低价新房项目近6万人摇号,锁定了大部分有效客户资格。

7月22城二手成交量年内最高!广深二手热度超过北上

重点城市方面,深圳7月成交1.34万宗,同比上升9成。楼市持续上行惯性,且新政前已传出收紧风向,带动本月“赶闸”成交增多,继续刷新2016年325调控以来记录。但715新政出台后,周度成交量腰斩,下半月交投显著回落。

广州7月成交1.26万宗,同比上升近6成,维持高位。深圳、东莞调控收紧后,促进了部分客户加紧入市,同时外溢客流入广州南沙等区域,带动了楼市气氛。

北京7月成交1.64万宗,同比上升28%。成交量高位小幅回落,原因一方面是西城区学区房需求集中释放后成交减少,另一方面此前疫情复发的影响显现。但二次疫情过后,目前需求已在重新复苏。

上海7月成交2.76万宗,同比上升40%。市场整体热度较高,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保持在超2.7万宗的水平,高位持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乡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云上旅游度假区 21324 青霞镇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