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巢客遇家等4家成都住房租赁企业违规被通报

来源:蓉城政事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22日 【字体:

8月21日晚,政事君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经查,巢客遇家(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巢客遇家”)、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每天”)未向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报送开业信息,游离在监管之外,未按合同约定向房东支付租金,成都连合之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合之家”)、四川租猪帮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租猪帮”)未按合同约定向房东支付租金,出现大量房东、租客投诉。

为严格落实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要求,从严整治住房租赁交易行为,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健康有序的住房租赁市场环境,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公安部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网信办关于整治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建房规〔2019〕10号)《成都市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成都市住建局决定对巢客遇家、海南每天、连合之家、租猪帮四家企业给予通报批评,责令立即整改,整改期间暂停以上四家企业在58同城等网站发布房源信息,同时对巢客遇家、海南每天、连合之家、租猪帮四家企业信用记为0分,并将违法违规情况抄送相关部门。

成都市住建局表示,希望各房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经营服务行为约束和规范,严格执行房产中介管理和住房租赁企业管理相关规定,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杜绝住房租赁乱象行为,终止不规范的业务,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服务。

下一步,成都市住建局将持续整顿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努力规范机构和企业的经营行为,并将联合发改、公安、市场监管、银保监、网信办等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房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成都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镇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