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五大行宣布8月25日起对于未办理转换的个人房贷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作者:曹政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字体:

8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纷纷发布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的公告。8月25日起,这些银行将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

2019年底,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原则上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当时,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解释,存量浮动利率贷款仍基于贷款基准利率定价,不能及时反映市场利率变化,不利于保护借贷双方的权益。

五大行都对批量转换范围和规则有所规定。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批量转换不需要个人操作,同时各家银行都规定如果不希望转换,可与银行提前联系或者转换后协商撤销。

中国工商银行

范围:

2020年1月1日前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含个人商用房贷款),以下贷款除外:(一)剩余贷款期限不足一个重定价周期的贷款,即原合同约定的贷款到期日早于下一次重定价日期的贷款。(二)固定利率贷款。(三)公积金个人贷款。(四)经与公积金中心协商不转换的个人住房公转商贴息贷款。(五)已参考LPR定价的个人住房贷款。(六)当前逾期贷款。

规则:

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以下规则统一调整为LPR定价方式:

(一)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相应期限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值等于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水平与2019年12月发布的相应期限LPR的差值,加点值可为负值且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从转换时点至此后的第一个重定价日(不含),执行的利率水平等于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水平。

(二)重定价日调整为贷款发放日对应日,自第一个重定价日起,在每个重定价日,利率水平由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LPR与上述加点值重新计算确定。如定价基准转换日与调整后的重定价日相同,则转换日当天不进行重定价,贷款自下一个重定价日重定价

提示:

若您不接受上述批量转换规则,请于2020年8月24日(含)前通过手机银行、智能柜员机、贷款经办行等渠道进行自主转换。批量转换完成后,若您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行协商处理。

中国银行

范围:

在2020年8月24日(含)前尚未办理完成定价基准转换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不包含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军人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贴息贷款)。

规则:

原合同的利率定价方式统一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式(加点可为负值),具体如下:

(一)加点(可为负值)数值为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值与2019年12月发布的相应期限LPR的差值。

(二)加点(可为负值)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

(三)等价转换,从批量转换时点至第一个重定价日(利率调整日)(不含)利率水平不变。

(四)在每个重定价日,贷款利率水平由重定价日前一日的相应期限LPR与批量转换时确定的加点数值计算确定。

(五)重定价周期统一转换为12个月。重定价日与原合同保持不变。

提示:

(一)如您希望自行办理,可在2020年8月24日(含)前,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中行网点的智能柜台完成转换。贷款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

(二)如您不希望批量转换,可在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前往贷款经办机构协商处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云上旅游度假区 21324 青霞镇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