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90后”独居意向:超六成选择购房,租房不到三成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独居正在成为新居住趋势的一种可能。

9月16日,贝壳研究院联合珍爱网发布“90后”城市独居人群网络调查,超七成“90后”认为未来独居将成趋势,超六成意向“购房独居”。

对于未来独居趋势,77.7%的“90后”独居青年认为独居现象会越来越多,63.65%的“90后”独居青年认为未来独居生活也需要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选择租房独居的占比仅为26.5%。

“90后”独居意向:超六成选择购房,租房不到三成

对于居住品质,独居青年也不愿将就。在住房类型选择方面,47.99%的“90后”独居青年偏好生活气息浓厚的小区居民房,独居也要有烟火气;在居住环境方面,小区交通便利度、绿化景观环境以及周边购物娱乐设施都是“90后”独居青年看重的方面;在居住空间配置上,通透大阳台、朝南落地窗保证了居住空间的采光与审美,成为许多独居青年的理想选择。

民政部2018年数据显示,中国独居成年人口已经超过7700万。预计2021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9200万。而在全国一人户的家庭样本统计中,20~34岁的独居家庭占比达到约38%。

另一方面,结婚率的逐年下降也表明单身群体或许正在壮大。从2014年开始,我国的结婚率就开始持续下降。2019年,全国登记结婚的人数只有947.1万对,首次跌破1000万大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