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这三个城市排前三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7日 【字体:

10月15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城市人才安居吸引力报告》,从“城市的宜居程度”“行业的发展程度”等维度对城市进行考量,得出全国50城安居吸引力指数排名。其中,安居吸引力指数最高的为成都,位列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别为重庆、上海、长沙、深圳,均为一线或新一线城市。还值得一提的是,长沙成为收入房价比指数排名最高的城市,购房压力相对最小。

全国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这三个城市排前三

其中,对于城市的宜居程度,58同城、安居客从人才落户、收入房价比、找房热度三个角度来衡量。在人才落户方面,自2019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通知以来,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以及部分城市的落户限制已逐渐放开,济南、石家庄、南昌、兰州等城市已经实现了“零门槛”落户。除了逐步放开落户门槛外,不少城市也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人才抢夺战中,租房及购房补贴成为普遍的手段,也有部分城市对人才购房给予一定优惠及放开。

从收入房价比指数来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显示,一线城市中,广州表现相对较好,排在四城首位,购房压力较小;新一线城市中,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收入房价比指数排名靠前,城市房价相较收入较为合理,人才购房压力也较小;其他二三线城市中,贵阳、长春和惠州的收入房价比指数排在前三位。

全国城市安居吸引力谁最强?这三个城市排前三

与此同时,在找房热度方面,重庆为人才找房热度最高的城市,上海、成都、沈阳、北京、西安等城市找房热度也相对靠前,成交热度排行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武汉、北京、西安。而在线上交流热度指数层面,新一线城市西安、武汉、长沙和重庆排名最为靠前,且全面领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也展示出新一线城市楼市的发展潜力。

报告还显示,从行业发展程度方面来看,2020年上半年,一线城市中,深圳企业招聘热度领先,成都为新一线企业招聘活跃榜第一名,其次是重庆和东莞。

来源:新京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云上旅游度假区 21324 青霞镇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优山澜园 - 桃源西区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