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0年四季度全国地价同比增1.75%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0日 【字体:

1月19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全国综合、商服、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持续上升;综合、住宅、工业地价同比增速转降为升。

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总体地价环比增速为0.63%,较上一季度上升0.05个百分点。分用途看,商服、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依次为0.24%、0.96%、0.40%。其中,银川市、成都市、兰州市、西安市等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长较快。

全国主要监测城市总体地价较去年同期增长1.75%,增速较上一季度上升0.10个百分点。分用途看,商服、住宅、工业地价同比增速依次为-0.11%、3.11%、0.96%。

去年四季度全国地价同比增1.75%

自然资源部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个数据其实也反映了在一季度由于疫情的影响,市场极度受挫的这么一个背景下,后期的政策效果还是在逐步的显现。房地产市场在趋稳,当然也会影响到我们土地市场,我们全国的住宅地价实际上也是走出了一个逐步平稳的这么一个轨迹,二季度以来也是每季度都是在逐步的一个微幅的上涨。”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分析认为,2021年一季度,在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以及“双循环”格局加快形成进程中,稳健的货币政策及改善性需求对房地产市场仍有支撑作用,但“三道红线”融资监管试点与“一城一策”措施叠加,将继续引导市场趋稳运行。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预计2021年一季度,全国城市地价总体延续小微波动,商服、住宅地价稳中有升,地区及城市间的分化长期存在。

银川市、成都市、兰州市、西安市等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长较快

去年四季度全国地价同比增1.75%

总体来看,全国地价水平整体平稳微升,其中,综合、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在持续两年之余的逐季放缓后,本季度首次出现上升;商服地价同比增速连续十个季度放缓,工业地价同比增速由降转升。

2020年第四季度,长江三角洲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与京津冀地区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依次为0.43%、0.78%、0.79%;同比增速依次为0.85%、1.79%、1.48%。

分用途看,除长江三角洲地区住宅地价增速略有放缓外,其他各区域、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均上升;三大重点区域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变化各异,工业地价同比增速均由降转升。

全国重点城市中,东部地区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上升,中部地区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均下降,西部地区不同用途地价环比增速变化各异。其中,银川市、成都市、兰州市、西安市等西部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长较快。银川市住宅地价同比增速持续超过10%。

从区域进一步来看,长江三角洲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与京津冀地区等三大重点区域综合、工业地价同比增速上升,除长三角地区住宅地价外,其他各区域、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上升。东部地区综合及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上升,中部地区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均放缓,西部地区综合地价环比、同比上升。一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上升,二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转升为降,三线城市各用途地价同比增速持续回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B区 6323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6500 内蒙古大道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