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总投资约80亿 大邑2021年1月签约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城项目

来源:美丽大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8日 【字体:

来自于美丽大邑信息,1月27日,由县政府主办的“雪山大邑 ‘鼓’传天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城项目签约仪式在三国子龙文化公园举行。根据协议,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城项目总投资额约80亿元,将建设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智能装备产业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大邑县段)、子龙祠文化园、雪山文化体验园和新时代志愿者培训学校以及全国公共服务装备展会、西部全域旅游管理中心等“四园一校一会一中心”。

总投资80亿 大邑签约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城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

“四园”

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智能装备产业园:研发生产公共服务小屋、民宿小屋、城乡公交小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智能产品,引领公共服务产品智造行业快速发展。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大邑县段):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大邑县段),以打造大型实景史诗剧《长征》为重点,开展长征文化研学、研修业务。

子龙祠文化园:依托子龙祠,打造新时代传统文化园区,开展三国文化研学、研修业务。

雪山文化体验园:建设雪山文化冰雪乐园,集合冰雪酒店、冰雪运动项目、冰雪游乐等打造冰雪童话世界。

“一校”

新时代志愿者培训学校,含志愿者大数据支撑与运营中心。

“一会”

全国公共服务装备展会,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承办全国公共服务装备展。

“一中心”

西部全域旅游管理中心。

项目意义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大邑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城项目将打造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旅行目的地,是我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

当前,大邑正处于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关键机遇期,我县将充分发挥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大力实施雪山生态修复、四季冰雪运动、长征精神塑魂、大熊猫世界文创、三国子龙文化弘扬“五大工程”,擦亮“雪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旅行目的地品牌,牢记党恩、不忘初心,面向全国、全球讲好“雪山”故事,讲好子龙文化,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共同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城的工作当中更加高质量地推动雪山大邑“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据了解,签约结束后还举行了子龙祠新春祈福仪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镇
保利中央公园 6113 桃源西区
花水湾·水云岛 - 花水湾镇
优山澜园 - 桃源西区
中交·锦天新城 8827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