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千亿起点 中骏将携中骏世界城在川渝开跑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2日 【字体:

引言

2020年12月,中骏顺利达成迈入“千亿房企俱乐部”的目标。相比提前兑现三年千亿这一销售业绩成绩单,中骏在“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布局下,坚定发展第二曲线的行为也同样引人侧目。

千亿起点 中骏将携中骏世界城在川渝开跑

1千亿只是中骏的起点

时间倒退回三四年前,从2016年到2017年,因为信贷放水、棚改货币化等原因,全国房价一路上扬,以重庆、成都等新一线城市为例,少则涨了50%,多的甚至超过200%。

一线城市调控加码才有所降温,但南京、苏州、合肥、厦门等为代表的强二线城市又接棒领跑。连涨15个月的行情,冲昏了许多人的头脑,当时很难意识到,城镇化红利在消失,房地产市场正从增量变为存量。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黄朝阳(中骏集团董事局主席)把中骏总部从厦门搬到上海,公开三年过千亿计划之外,还确定了以地产开发为主体,以新零售购物中心(中骏世界城)和长租公寓(方隅)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

换而言之,早在三年前,高瞻远瞩的中骏便已经定调,千亿从来不是终极目标,达到千亿规模后,所展开的策略战、资源战,才是这家房企在房地产市场转向存量时代后,真正要挽起袖子干的事情。

2“一体两翼”的市场逆袭法则

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极大冲击,整个房地产行业均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根据中指院数据显示,百强房企销售额增长率均值约为12%,与去年同期比大幅缩水。但中骏依然跨过重重关卡,兑现了三年之约,成为了第33家“撞线”千亿的房企。

从近三年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来看,中骏的复合增长率远超五十强平均线。从土地储备来看,截至12月底,中骏获取了41个地块,储备土地3000万平方米,可售货值超2800亿元。

撇开这些传统地产行业关注的指标之外,中骏今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动作亦很亮眼。随着“百城计划”正式启动,中骏商管便高速获取了19块中骏世界城用地,截至目前为止,已在全国27座城市布局,落地30个项目。

新零售购物中心(中骏世界城)和长租公寓(方隅)这两翼给中骏带来了什么好处?不少金牌证券分析师认为,除了带来的规模和收入,这两翼还能为中骏在融资和土地获取的成本及可得性上带来长期效益。

举个例子,2019年中骏结合购物中心和长租公寓联合拿地12块,其每平米的平均楼面价比市场均价便宜了上千元。而购物中心和长租公寓的租金走势也很强劲。要知道,未来房企非标融资持续收缩,拥有商业资产的房企更易打开CMBS、类REITS等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的通道。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既有思考力又有行动力的中骏,从成本管控到融资能力再到规模和收入的增长可得性,充分展现出了在资产运营和不动产金融这百万亿级房地产存量大市场中掌握了打开财富大门的金钥匙。

达到千亿规模仅仅只是中骏的一个起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乡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城市绿洲B区 6323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