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1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5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新闻网等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3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2月23日发布了“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11个;3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3个;14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的22个减少8个。金华环比涨幅1.2%领跑,泸州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6%。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上涨上涨0.5%,0.6%,1.0%和0.3%,成都环比上涨0.8%。二手房方面,有49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去年12月的38城增加11个城市;6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5个,15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16个。其中深圳领涨,环比涨幅为1.7%;长春与锦州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4%,成都环比上涨1.0%,同比涨幅9.3%。对比去年12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增加了。在4个一线城市中,新建价格广州以1.0%的环比涨幅领跑,二手房价格深圳则以1.7%的环比涨幅居前。

2021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8%

2021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具体来看,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记者梳理发现,1月份,金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最快,涨幅达到了1.2%,紧随其后的广州、扬州、合肥、沈阳、成都、兰州、泉州涨幅都在0.8%及以上。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呈现领跑态势,深圳、广州、上海涨幅均超过1%,此外,金华同样上涨了1.3%,成都、西安、徐州三个城市的涨幅均达到了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认为,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而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据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和9.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1.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成为2021年开年房价上涨龙头,出现了全面上涨。”

“70城房价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1月70城房价数据。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

房价开年加速上涨,原因是什么?会不会继续上涨?调控政策是否会有新变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乡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镇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