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这类贷款收紧审批逐户排查!深圳、广州、东莞等地银行行动了

来源:央视财经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0日 【字体:

这类贷款收紧审批逐户排查!深圳、广州、东莞等地银行行动了

央视财经

近日,针对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的现象,监管层频频出手,要求各银行展开严查。记者了解到,深圳、广州、东莞、佛山等地银行均开始收紧经营贷、消费贷贷前审批,并重点对存量贷款进行逐户排查。为了切断与信贷中介的灰色产业链条,各家银行除了自查外,还重点排查与第三方业务机构的业务合作情况。

这类贷款收紧审批 深圳广州等地银行行动了

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零售金融部副总经理张勇:总体来说,我们支持刚需,限制投机性的购房,严格审查首付资金的来源,防止通过各种首付贷,来提高购房杠杆的行为。

这类贷款收紧审批 深圳广州等地银行行动了

对于严查信贷资金,专家解释,信贷资金违规进入了股市、楼市,这样的违规操作会干扰正常的市场秩序,使真正需要支持的中小企业难以获得贷款。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 蔡卫星:对银行而言,近年来信贷投放竞争激烈,审贷标准和贷后管理也是相对放松,存在着为了完成业务量而纵容资金违规使用的现象,对中介机构而言,部分地区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经营贷套利链条,信贷资金违规炒楼炒股,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助推了楼市、股市泡沫,伤害了实体经济。(原题为《严查风暴,炒房客彻底慌了!深圳、广州、东莞等地银行都行动了!这类贷款,收紧审批!逐户排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江湾城 - 桃源西区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