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斥资近千万元全款购买“一手商铺” 其中400余万元竟是转让费

来源: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1日 【字体:

百万商铺“转让费”调查:999万购买“一手商铺”,438万是转让费?

红星新闻

3月8日,巩先生再次从新疆飞赴成都,期望能将自己购买商铺发生的纠纷顺利解决。从2017年3月31日交完房款、签完合同,发现自己斥资近千万元全款购买的“一手商铺”竟然存在400余万元转让费,4年间他已为此多次奔波。

2016年12月底,来自新疆的巩先生在成都锦江区绿地468购买了2套商铺。但在签订合同、交付全款后,巩先生发现,自己缴纳的999万元购房款,竟然有400余万元是转让费,且打进了个人银行账号。

1500万元商铺折扣价999万元 定金怎么进了个人银行账户?

巩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6年12月底,他在成都锦江区绿地468熙街认购了两套商铺。

巩先生表示,经朋友推荐,他到“绿地468熙街”考察商铺,看中了三楼301、四楼401两套,面积分别为206平方米和492平方米。现场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值公司优惠大促,两套商铺原价1500余万元,如果能当场定下且全款支付,则优惠价格为999万元。工作人员还表示,两套商铺都带租约,每平方米租金50元左右,回报率高。

近千万全款购买一手商铺 其中400余万竟是转让费

↑购房时的宣传单

近千万全款购买一手商铺 其中400余万竟是转让费

↑购房时销售人员所写的房屋价格计算单,总价原价为1500余万元

巩先生表示,因开发商是知名房企绿地集团,且销售人员一直介绍是开发商一手房,购房点的位置就在绿地商铺现场,他出于信任,2016年12月29日交付了20万元定金,签订了认购书。只是,20万元定金打入的是一个叫“王某某”的个人账户。巩先生说自己也提出过质疑,但对方表示这是公司内部流程,让他不用管。

按照约定,支付20万元定金后,到2017年1月11日期间,巩先生又先后向“王某某”个人银行账户分多次打入共计210万元。巩先生解释说,工作人员表示是特殊优惠价格,定金需交满30%,才能保留购买资格。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江湾城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