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川渝六地携手 将推进公积金互认互贷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2日 【字体: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内江市与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荣昌区、铜梁区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六地将携手推进公积金互认互贷。

川渝六地携手 将推进公积金互认互贷

根据协议,六地从五个方面加强合作。具体来看,将建立六城市公积金中心定期联系对接工作机制,成立六城市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协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推动的工作。

建立六城市住房公积金信息快速协查机制。在六城市间建立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黑名单、房产、婚姻状况、法院执行情况等信息协查共享机制。各中心由一名副主任牵头信息协查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协助查询,资料齐全且无特殊情况的,确保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第三是深入推进六城市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对符合相关条件进行补缴的职工,缴存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具证明材料,贷款城市可认同为连续缴存;六城市实行公积金失信信息互认,对失信职工实施联合惩戒;在尊重六城市具体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确保申请贷款的异地职工与购房所在地职工享有同等贷款权益。

第四是联动治理违规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六地建立治理违规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核查联动机制,分析研判违规提取使用类型,研究防范治理措施,开展延伸打击,形成治理合力。

建立住房公积金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川渝两地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住房公积金领域执法司法联动机制相关要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山水华府 6156 北街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