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21年县城小学新生招生政策六大问答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2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为了进一步让大家了解2021年大邑县城区域晋原街道、青霞街道小学新生招生工作,大邑县教育局联合大邑县晋原街道办事处与大邑县青霞街道办事处就家长比较关心的各小学新生安持顺序,学生是否可自主选择学校,未按时报名登记和材料审核等六大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邑县2021年县城小学新生招生政策六大问答

大邑县潘家街小学

一、问:今年小学新生登记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1.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成教办|20211号)相关要求。晋原街道、青霞街道招生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年满6周岁( 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免试划片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对于年满七周岁及以上儿童,需网上查证无小学学籍号方可报名登记并根据学位统筹安排,有学籍的退回原就读学校,不作为新生招收对象。

2.各小学新生安持顺序:

①优先安排户籍地与房产证一致的适龄儿童;

②再安排所属户籍地的适龄儿童;

③最后统筹安排本县户籍的造龄儿童且法定监护人在晋原街道、青霞街道购房入住三年及以上,同时监护人购买社会保险一年以上,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购房时间先后及购买社保年限因素。

二、问:需要缓学的儿童,怎样办理手续?

答:因疾病等特殊情况,需要延缓入学的造龄儿童,应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划片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附相关印证材料,经审核批准后,可延缓入学。

三、问:同街道的学生是否分到同一所学校?

答:街道情况有其各自特殊性,有的街道分东、西、南、北段,有的街道跨度较大,所以同街道的学生不一定分配到同一所学校,但总体原则是“划片入学”。

四、问:学生可以自己选择学校吗?

答:家长和学生不能自主选择学校。按学生户籍地划片登记入学。

五、问:未按时报名登记和材料审核的适龄儿童怎么办?

答:因各种原因未按规定时间进行信息采集、报名登记和现场审核的适龄儿童,于2021年8月25日到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大邑分校登记,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六、问:怎样咨询人学政策问题?

答:可以关注大邑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到相应片区学校咨询。晋原街道、青霞街道所属小学咨询电话如下:

大邑县潘家街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网校):18010682035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大邑分校:8204906

大邑县北街小学:88222793

大邑县东街小学:88296959

大邑县南街小学:88299870

大邑县子龙街小学:13308097226

大邑县银都小学:88205278

大邑县青霞小学:13882008695

大邑县敦义小学:88368396

大邑县苏家学校:13882286755

扩展阅读:

>>大邑县城区小学2021年招生划片范围出炉

>>大邑县2021年非晋原户籍小学入学(含转学)方法出炉 4月20日开始接受登记

>>大邑县2021年县城小学新生登记办法出炉 5月10-21日接受登记

>>大邑购房者县城入学关心这些问题 淘房网帮你问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幸福公社·福村 14000 青霞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