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老两口为儿子买婚房 合同签完后业主和中介人员居然双双“消失”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1日 【字体:

签了一纸假合同?百万房款成“泡沫”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李先生三十多岁了,还没成家,父母有些着急。为了让儿子有套婚房,老两口拿出了积蓄。和一家中介公司签订了购房协议。谁知到了该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李先生一家发现,这卖房的业主和中介人员居然双双“消失”了。

老两口为儿买婚房 签合同后业主和中介双双消失

去年11月份,李先生通过美联物业准备购买融景城朗峰小区的一套房子。在中介人员小谭的帮助下,李先生和房屋业主陶女士签订了买卖协议书。总价190万,其中定金30万,首付款80万。剩余款项由李先生申请贷款。中介服务费9800元。中介人员小谭告诉李先生,在交易没有最终完成前,前期款项需要打入公司托管账户,避免买卖双方发生纠纷。

定金和首付款共110万,李先生打入了中介人员小谭提供的账户。最近,李先生个人征信的审核通过了,他找到美联物业,要求与业主商议过户事宜。不过却发现,中介人员小谭已经离职,联系不上了。

已经购买的房子,中介怎么还在出售?接下来的消息,让李先生一家人无比震惊。李先生的家人表示,与他们签订合同的陶女士,并不是真正的业主。

重庆美联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法律顾问马律师告诉记者:陶女士不是房子的真正业主,李先生的110万更是没有进入公司账户。公司方面没有任何李先生买房的记录。换句话说,李先生签订了一份假合同。

老两口为儿买婚房 签合同后业主和中介双双消失

马律师表示,李先生可能遭遇了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公司方面愿意积极协助他们,妥善处理此事。

马律师表示,所谓的公司托管账户也是不存在的,房屋的交易款项只能在买卖双方之间完成,中介公司只收取中介服务费。并且,李先生那份合同中的服务费9800元,远远低于市场标准。一般来说,中介费是合同价的两个百分点。

目前,美联物业方面已经陪同李先生一家前往公安部门报案,事情的真相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

回顾李先生的购房经历,一方面,除了对方可能是故意设下圈套外,另一方面,李先生大意,把一百多万的购房款,全部汇给了中介小谭的私人账户,致使自己的资金得不到保障。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市民朋友,通过中介机构买房,转款时一定要注意核实,不要将款打进中介人员的私人账户。

第1眼-重庆广电 记者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签了一纸假合同?百万房款成“泡沫”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花水湾·水云岛 - 花水湾镇
山水华府 6156 北街
璟宸府 -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