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土地市场 > 浏览文章

2021大邑土地推介会举行 今年主推这些地块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2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备受关注的2021年大邑县产城融合暨土地资源推介会于4月20日下午在稻香渔歌举行,推介会上重点推荐了大邑7大片区,共涉及22宗合1703亩经营性用地。

近年来大邑坚持以“文旅大邑”为总体发展方向,加快建设“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本次推介会上,大邑从基本情况、独特优势、空间规划情况、房地产市场情况、土地资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向与会企业推介了桃源片区、凤凰片区、建华片区、斜江河西岸片区、子龙片区、保利片区、安仁古镇南岸片区等7大片区,共涉及22宗,1703亩经营性用地资源,涉及商业、住宅、生态居住区、特色文旅、教育配套及生态旅游等多类型业态。

2021大邑土地推介会举行 今年主推这些地块

大邑县城桃源片区

据了解,在当日的推介会上,五矿集团、金科地产、金地集团、华润置地、招商蛇口、绿城等40余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大邑淘房网梳理了一下,2020年大邑分别于3月与7月在安仁举行了城市推介会和土地资源招商推介会。在3月的推荐会上重点推介了大邑县城王滩湿地公园片区、高铁站片区、凤凰片区、建华片区、子龙片区、保利片区等6个地块。7月份的地资源招商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王滩湿地公园片区、大邑未来生态城、安仁镇南岸片区、运动康养产业功能区等13个片区的75宗合4000余亩土地资源。

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大邑拟供应经营性用地12处,主要分布于晋原街道,青霞街道,沙渠街道、安仁镇,悦来镇和出江镇等,总的出让土地为1508亩,沙渠街道供地亩数最多。从用地性质来看,全县住宅用地4处,347亩;住宅兼容商业用地2处,155亩;商住用地2处,615亩;商业用地4处,391亩。实际成交来看,去年大邑共上市土地9宗,面积约555.4655亩,含商业兼容住宅,住宅兼容商业及住宅用地;土地成交方面,共底价成交7宗,面积约443.3424亩土地,地块性质为商业兼容住宅和住宅兼容商业用地;从行政区域来看,沙渠成交地块面积最多。

2021大邑土地推介会举行 今年主推这些地块

2021大邑土地推介会 图据大邑规自局

结合去年与今年的土地推介,目前政府重推介的地块还是主要以县城桃源新城周边为主。从推荐片区与储备地块来看,关注度较高的桃源片区地块为桃源新城东区二环内侧圣索亚酒店与蜀望路幼儿园之间的住宅与商业地块,地块组拟纳入城市TOD总体规划;此外关注度高的还有建华片区地块组,地块分布于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邑城大院周边,含住宅用地与商业体用地。在大邑文旅产业发展中,大邑淘房网了解到,位于北部区域的子龙片区也有一定量的地块储备,该片区主要依托以子龙祠墓保护利用为主的子龙祠文化园来发展周边产业及住宅。此外前面推介还提到涉及教育配套用地,此可能与一季度大邑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有关,当时提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将投资30亿元建设南岸校区项目,本次7大片区其中就有安仁古镇南岸片区。

至于今年大邑具体有哪些地块推出,届时2021年土地供地计划出炉后或就会明了一二。目前大邑正在或将要建设尚未上市的住宅新项目共计5个,体量约30万平米左右,已出让尚未纳入开发的土地仅剩一处,县城地块需要补充新鲜血液。那么县城下一宗上市地块会是哪一处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