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东部新区“未来生态城”建设正有序推进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备受关注的大邑“未来生态城”自2018年4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已有三年之余,目前项目中的住宅部分五矿西湖未来城已上市,让大家的目光再次聚焦这方热土。

大邑“未来生态城”建设正有序推进

大邑沙渠资料图

大邑“未来生态城”规模

大邑县位于成温邛发展走廊的中间部位,人口51.2万,有亚洲十大自然生态旅游休闲名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等称号,是四川省环保模范县、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生态旅游十佳县,有六个国家AAAA级景区。大邑县东部新城是其发展高端制造产业的重点规划区域,就新城开发拟引入运营合作单位。

从2018年底的招商文件来看,“未来生态城”项目位于大邑县东部,北至三安快速路、南至天新大快速路、东至河道、西至高科路,总占地面积约为13075亩,其中包括工业用地2658亩、商业用地782亩、住宅用地2856亩、商住混合用地1044亩、滨水景观1979亩以及其他类型用地。

项目位于成都第二绕城外侧,大邑最靠近成都市区的东部区域,拥有过境河流、高品质湿地等天然景观资源,南北向可经成温邛快速路、成新蒲快速路到达。

五矿地产官网信息透露,项目将采取统一规划、整体开发、整体运营、分步实施、权责政企分工的方式实施,依托五矿产业地产“绿色产业新城”的开发理念,以智能制造、智慧康养医疗、文化创意、数字农业等为主导产业,通过项目的产业导入、基础建设以及城市开发,打造成都西部的智能装备制造引擎、公园城市的典范、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名片,建设创新驱动的未来之城、绿色宜居的生态之城、协调发展的融合之城、共享发展的幸福之城。在2019年观点地产网采访五矿地产总经理何剑波时,他表示生态城将以智能制造、康养医疗、文化创意、数字农业等为主导产业,并配套一些文旅小镇。

大邑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和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信息透露,位于大邑东部新区沙渠街道的“未来生态城”规划面积为8.7平方公里,是大邑县与五矿地产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规划以“新文旅产业导入区”为定位,打造“智能制造+文旅智慧”一体具有“智慧的商务办公、国际的购物风尚、生态的生活方式、文化的休闲娱乐”的“蜀西新翼智悦城”,项目位于文体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内。

在这三年中,大邑“未来生态城”经历了哪些历程呢?下面就由大邑淘房网为大家梳理一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