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3镇拟入围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日前四川省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示了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入库候选名单,成都市共35个镇上榜,其中大邑县有安仁镇 、新场镇、出江镇3个镇入选。

大邑县3镇拟入围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

大邑县安仁镇

大邑淘房网通过梳理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入库候选名单,百强中心镇共分为城市化发展区、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大邑县安仁镇 、新场镇、出江镇均拟入围城市化发展区。

据了解,今年5月四川正式出台了《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省级百强中心镇申报条件、评选程序、监督管理、考核指标体系等内容。根据《办法》,四川“省级百强中心镇”考评正式启动,从2021年起,每年组织考核一批省级百强中心镇,到2023年,共考核命名100个“省级百强中心镇”。

申报“省级百强中心镇”需符合六大基本要求,包括:

(一)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在一定片区范围内处于中心地位,对周边乡镇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在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城镇体系等级结构中被明确为中心镇的进行重点培育。

(二)经济体量等主要指标在本县(市、区)排名前列,户籍人口城镇化率高于全省同类乡镇平均水平,城镇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养老、殡葬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商贸流通设施完善,具备发展成为县域副中心的潜力。

(三)特色产业集聚发展,产镇融合效益明显,初步形成县域错位发展、分工明确、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城镇产业发展新格局,吸引更多农业转移人口向镇区转移。

(四)生态环境优美宜人,生态品质优化提升,城镇风貌与当地的生态环境和区域文化相协调,彰显小城镇的特色。

(五)顶层设计完善,建立健全相关规划体系,场镇规划布局科学合理有特色,制定出台相关改革措施并落实到位。

(六)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年度任务走在全省前列。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科学合理,运行规范,职责分工得到有效落实。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协同优化的运行机制得到构建,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在成都市35个镇中,邛崃市共有平乐镇、夹关镇、火井镇3镇入围,崇州市有元通镇、街子镇、 隆兴镇3镇入围,新津区有兴义镇、安西镇入围,都江堰市有青城山镇、石羊镇、聚源镇3镇入围,郫都区有三道堰镇、唐昌镇、友爱镇,简阳市有禾丰镇、三星镇,彭州市有丹景山镇、通济镇,金堂县有竹篙镇、云合镇,蒲江县有西来镇、朝阳湖镇,温江区有和盛镇、寿安镇,青白江区有清泉镇、福洪镇,新都有军屯镇、清流镇,龙泉驿区有洛带镇、山泉镇,双流区有黄龙溪镇,温江区有万春镇等镇入选,这35个镇均入围城市化发展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优山樾园 11032 大邑大道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
大邑金融中心 712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