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发布煽动性信息引发群体性聚集,北京我爱我家俩经纪人被刑拘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7日 【字体:

严禁炒作学区房,这句话可不是说说而已。北京日报客户端7月7日证实,因针对西城区教改政策发布煽动性信息引发群体性聚集,涉嫌寻衅滋事,北京我爱我家2名经纪人已被刑事拘留。

7月6日,网络上流传出一份“关于我爱我家员工发布煽动性信息的情况通报”。通报指出,近日,北京西城区房管局获悉公安部门情况通报,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名员工,针对西城区教改政策发布煽动性信息引发群体性聚集,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7月7日,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证实,此通报情况属实。目前,西城区房管局已对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立案调查,责令公司对涉事门店停业整顿对涉事员工严肃处理,并在公司内部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涉事2名经纪人的执业信息卡公示已被暂停,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将对其采取从业限制措施。

对于学区房,官方的态度一直都明确,严禁炒作!今年4月,北京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一项重点治理内容就是严禁炒作学区房。其后,北京对海淀区万柳、翠微,西城区德胜、金融街,东城区交道口等价格快速上涨区域进行专项执法检查,6家中介门店停业整改、立案处罚17起。

尽管官方已三令五申严禁炒作学区房,但仍有中介门店和经纪人敢于顶风作案,向学生家长鼓吹学区房是“名校入场券”,或者是完成财富升值的投资佳品。究其原因,学区房的火热、房价的不断上涨能给经纪人带来更好的成交量和更高的佣金。

然而,从历史数据看,学区房的价格并非一直坚挺,也曾经出现过下跌。同时,购买“老破小”后,全家也很难享受到居住品质。

西城区房管局也要求各经纪机构引以为戒,立即在公司内部开展自查自纠,自查内容包括:从业人员个人是否存在建立客户群,并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从业人员是否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或其他自媒体渠道发布或转发涉及教改政策的不当言论;公司及门店是否存在发布涉及“学区房”的房源信息;公司、门店及员工是否存在以学区房为卖点鼓动引导出售方提高报价等行为。

6日,西城区房管局已对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提出“三不”要求:加强房源发布管理,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规范业务承接管理,不接受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委托;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与培训,及时组织学习,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不得参与炒作学区房的任何活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花水湾·水云岛 9906 花水湾镇
邑城大院 -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街道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