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上个月45家上市房企融资1180亿 同比少了两成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4日 【字体:

受“三道红线”监管影响,企业倒逼优化债务结构,加强自身造血能力,而国外融资窗口也会对企业进行评级监管,进而影响企业融资。

保利投顾研究院监测45家典型上市房企,7月融资总量 1180亿元,较6月环比增加70 亿元,同比下降 18%。随着全面降准实施,资金面边际略有提升,但仍不及去年同期。 从房企融资结构看,7 月境内债券融资总量占比 60%,占比已连续两个月超半成;境外债券占比24%,银行、信托融资均占比7%。

上个月45家上市房企融资1180亿 同比少了两成

有央企国企资质背书或是行业前十规模的房企如中海、万科、碧桂园、越秀等房企发债利率不到3%,部分信用评级低且杠杆较高的房企发债利率超过10%。监测的典型房企中,7月境内外融资利率均呈现小幅下降趋势,境内融资环境略有松动,境外延续宽松态势,预计后续将保持稳中略降的态势。

全国房贷利率水平整体维持上升态势,贷款额度整体偏紧,部分城市放款周期持续拉长,从总量上看,呈现结构性收缩,二手房房贷收缩力度强于一手房房贷的态势。

上个月45家上市房企融资1180亿 同比少了两成

城市维度来看,7 月多个重点一二线城市调升房贷利率,上海首套房利率由4.65%调整至5%,二套房利率从5.25%上调至5.7%;苏州、广州、西安等城市利率均持续上调,其中广州部分银行首套贷款利率上调至 5.8%以上,苏州整体利率上涨 20-30bp,首套贷款普遍高达6%-6.1%。

展望后市,730 政治局会议定调,住建部约谈多城,调控高压态势维持。热点城市居民房贷收紧态势延续,将对成交量形成明显制约。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
幸福公社·福村 14800 青霞
云上旅游度假区 7702 青霞
五矿西湖未来城 7025 沙渠街道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