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国家统计局:下阶段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9日 【字体:

8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21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经济恢复特别是融资条件的改善,部分地区的房价上涨比较明显。

对此,相关部门加强了市场调节,落实城市的主体责任,抑制不合理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延续回落态势。从房价数据看,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为51个,较6月份减少4个;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减少,为41个,比6月减少7个。

从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两年平均增长7%,比上半年回落1.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两年平均增长8%,回落0.2个百分点。付凌晖指出,下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继续完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青禾名都 6929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51 桃源西区
五矿西湖未来城 7025 沙渠街道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