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公积金发布在德眉资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相关事宜通知的解读

来源:成都公积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5日 【字体:

为落实《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等4部门关于成德眉资缴存职工在四市区域内非缴存地购房有关公积金贷款政策措施的通知》(成公积金委〔2021〕6号)要求,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成都公积金中心”)制定了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三市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德眉资贷款”)的相关政策。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1.德眉资贷款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三市购房,除了现有的可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的选项之外,根据成公积金委〔2021〕6号文件精神,也可向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即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德眉资的新建住房项目,在取得当地住建部门准予销售许可、以及当地公积金中心的项目合作批复后,可向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项目合作。建立项目合作关系后,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可申请德眉资贷款。

根据工作安排,德眉资贷款目前暂不支持再交易住房。

2.德眉资贷款与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区别是什么?

公积金异地贷款根据住建部文件开办,是指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非成都市行政区域内购房,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执行购房地公积金贷款政策。

德眉资贷款根据成公积金委〔2021〕6号文开办,是指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购房,向成都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申请条件、住房套数认定标准、贷款额度计算等事项按照成都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相关管理规定执行,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住房所在地限额标准:德阳市双职工50万元、单职工40万元;眉山市双职工50万元、单职工40万元;资阳市双职工50万元、单职工35万元。上述限额标准若发生调整的,从其调整。

符合申请条件的成都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可在两种贷款方式中“二选一”。

3.德眉资贷款设置流动性控制指标的考量?

根据成公积金委〔2021〕6号文件要求,德眉资贷款建立了流动性控制机制,以公积金个贷率90%作为流动性控制指标,高于该标准的可暂停执行,更好地保障广大缴存职工权益。

解读机构: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管理部

解读人:陈江璐

解读电话:(028)12329 (028)86279619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大邑金融中心 7096 内蒙古大道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优山澜园 11068 桃源西区
江湾城 - 桃源西区
亿澜峰荟 10121 桃源西区
富丽阳光雅庭 7622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