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构建行业“新生态” 房地产发展逻辑正在转换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9日 【字体:

9月14日,在“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表示,在生态再平衡下,房地产发展逻辑正在转换,行业走向从“无序扩张”到“生态发展”,通过再平衡的方式,构建房地产业的“新生态”。在“新生态”下,企业应顾大局、强核心、持长线、谋共赢,通过生态系统的自我更新、淘汰、进化自然形成企业的美好未来。

据当日现场发布报告显示:收入端,房企营业收入整体增速放缓,中小房企降速明显;盈利端,行业运行规则改变,利润率改善难度较大,2020年综合实力TOP200房企平均净利润率11.1%,相比2019年同期减少3.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房企整体杠杆水平持续下行,房企积极降负债、优化债务结构,2020年综合实力TOP200房企平均净负债率76.9%,相比2019年同期大幅降低8.9个百分点,房企财务风险进一步降低。

嘉宾一致认为,更多房企开始坚持长期主义,行业步入品牌时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房地产市场需求也在提升,从单纯关注“建筑尺度、品质”本身、获得良好“生活”配套服务,发展到对产品与服务层面更多维的感知、更精致的体验、更丰富的生活的新阶段。品牌形象塑造精细化趋势明显,以产品品牌、资本品牌、场景品牌、公益品牌等为代表的多元维度品牌建设是未来房企品牌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组成部分。

来源:新华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邑城大院 101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4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658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032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