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一楼盘推广被处罚 开发商发布了什么广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开发商基本都会进行各式各样的楼盘推广。而在楼盘推广中,必须得把好度,否则就会触碰到法律的红线。这不,又有房企被处罚了,这次又是怎么会回事呢?

大邑一楼盘推广被处罚 开发商发布了什么广告?

银杏点缀下的大邑街景

近日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了对某房企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案例显示,8月3日,市场监管局收到县信访局《关于交办人民网网民给清华书记留言反映房屋质量等问题的函》,反映有网友投诉大邑某楼盘存在虚假宣传行为;之后8月10日又收到《关于交办人民网网民给清华书记留言反映房屋质量问题的函》,反映楼盘涉嫌宣传不实的情况。市场监管局8月4日到该楼盘销售中心进行现场检查,在其前台发现有项目宣传单若干,该宣传单上宣传有“成都半小时生活圈纵横交通接驳繁华”、“项目离城际高铁(成蒲高铁)仅5分钟车程, 20分钟直抵成都,融入成都半小时生活圈”、“低密度宽楼间距墅级园林诗意栖居”、“项目为主城最低容积率社区,超低密度超宽楼间距保证中庭景观最大化”等用语。开发商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市场监管局于8月4日进行立案调查。后面为核实8月10号反馈的情况,市场监管局于8月17日向大邑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送协查函请求协助调查,并于8月18日收到回函。

市场监管局查明,该项目2019年9月16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于2020年1月3日,4月15日,8月7日取得了3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了销售需要,楼盘使用了项目宣传单及展架的形式对涉案楼盘进行了广告宣传,其中项目宣传单使用了“项目离城际高铁(成蒲高铁)仅5分钟车程,20分钟直抵成都,融入成都半小时生活圈”、“项目为主城最低容积率社区,超低密度超宽楼间距保证中庭景观最大化”等广告用语。上述涉案宣传材料为当事人委托广告经营部制作,项目宣传单印制数量为10000张,印制单价为0.175元/张,广告费金额1750元。另查,2021年8月18日大邑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复函称截止到2021年8月4日,根据报规方案,涉案楼盘不是主城最低容积率社区。

根据调查,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共有两项违法行为。一是利用宣传单发布含有“项目为主城最低容积率社区,超低密度超宽楼间距保证中庭景观最大化”内容的广告,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列举的虚假广告情形,开发商发布此类广告属于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

第二十八条 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

广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虚假广告:

(二)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