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明年房企上半年近2000亿元海外债到期占全年55.3%

来源:中华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字体:

文章来源:中华网

据数据显示,2022年是房企海外债到期的主要年份,年度到期债务规模3560.2亿元。按季度来看,第一、二季度合计到期余额较高,分别为983.3亿元和983.9亿元,第三、四季度到期余额逐渐下降,分别为852.6亿元和740.4亿元。也就是说,明年上半年是海外债到期高峰,房企将面临更大考验。

中指研究院刘水认为:为应对偿债高峰,房企需开源节流。一方面,加大营销、紧抓回款。必要时也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通过出售项目或寻求股权合作等方式来稳定资金链、盘活自身现金流。另一方面,在投资上,房企要量入为出、审慎拿地。在管理上,向制造业学习,精细化管理,精细化运营,“节衣缩食”过紧日子,改掉“黄金时代”开支大手大脚的“坏毛病”。

央行、银保监会于9月底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指导主要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10月15日三季度金融数据统计发布会上,央行表示部分金融机构对于“三线四档”融资管理规则也存在一些误解。随着近期相关部门频繁发声,现在房企融资政策已有松动迹象,房企融资环境预计将会有所好转,资金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900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