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2021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52个城市环比下跌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时报等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1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4个;5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2个;52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16个。三亚环比涨幅0.8%领跑,石家庄与韶关为跌幅最大城市,均下跌1.1%。北京,上海分别上涨0.6%和0.1%,广州与深圳分部下跌0.3%和0.2%,成都环比下跌0.6%。二手房方面,有4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9月的17城减少13个城市;2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1个,64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12个。其中赣州环比涨幅0.5%领跑;南充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9%,成都与上月持平,同比涨幅4.8%。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整体出现了下跌,且跌幅略有扩大。

2021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下跌0.6%

2021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据贝壳研究院测算,10月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环比上月有所增加,其中新房下跌城市数量环比增加了16个,二手房下跌城市数量环比增加了12个。分别来看,10月份,新房价格出现下跌的52个城市中,39个城市环比跌幅不超过0.5%,占比超过80%;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的64个城市中,55个城市房价环比跌幅不超过0.5%,占比约为80%。

70城中52城新房价格环比下跌

房价的走势从下跌城市的数量变化中体现得更为明显。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52个,相比9月的36个明显增多。

2021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截图自国家统计局官网

“这说明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下,各大城市房企降价促销动作增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除了一线城市略上涨外,其他两类城市均出现下跌,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最明显。后续需要防范三四线城市出现新的风险,包括房企销售困难导致项目开工意愿不强等。

楼市所面临的较大下行压力自下半年以来逐渐显现。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1个城市发布了房价的“限跌令”。有的城市直接发布行政命令,有的则是通过约谈房企限制恶意降价等方式,而这些城市绝大多数都是三、四乃至五线城市。

“相较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尤其是部分区域降温的速度比较快,而且房企在这些地方加快出货的意愿强烈,通过大幅调整销售价格的方式来出货的现象比较多。”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称,大多数一二线城市主要在信贷等各方面做一些调整之后,市场就会逐步回归正常,不一定需要“限跌令”。

更多关于70个大中城市 房价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900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