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1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59个城市环比下跌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新闻网,证券时报等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5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1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4个;2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2个;59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7个。三亚环比涨幅0.7%继续领跑,石家庄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2%。北京,上海分别上涨0.3%和0.2%,广州下跌0.6%,深圳环比持平,成都环比下跌0.2%。二手房方面,有3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10月的4城减少1个城市;4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2个,63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1个。其中赣州环比涨幅0.4%继续领跑;哈尔滨与大理为跌幅最大城市,均下跌1.0%,成都环比下跌0.6%,同比涨幅3.7%。11月份全国新房、二手房价格继续全面走低,房地产开发投资各项数据继续呈现“倒V字”走势,国房景气指数进一步下滑。

2021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下跌0.2%

2021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70城中仅9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从城市数量看,11月新房价格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59个。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是2015年3月份以来新房价格下跌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这充分说明当前房企压力比较大,使得房价普遍以下降为主。”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解释称,一方面是当前市场成交热度仍处底部调整期,买方话语权较强;另一方面,临近年底部分银行释放出按揭贷款额度,购房需求活跃度有所恢复,在此背景下供给端为了在年底前尽快将房源售出而下调售价。

具体到城市看,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广州下降0.6%,深圳持平。

“京沪的环比上涨并非是市场热度的提升,而是和供应结构有直接关系。上海第四批和第五批集中供应的新房中,市中心项目占比明显高于上半年,这导致其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新房价格‘被拉高’。”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解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