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从12号线到S8号线 成都到大邑的轨道交通线已走过哪些历程?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获批,同时成都市域铁路也有了新动向,成都至德阳轨道交通S11线和成眉S5线传出将于2022年开工,原本在远景规划中的成都至邛崃S7线进入《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采购项目》,将进行预可研,目前项目正进行第二次招标。天邛高速正在建设,又加持S7线迎来新动向,着实让邛崃市民兴奋不已。而作为邻居的大邑,轨道交通S8线有无动态呢?答案是:有的。

从12号线到S8号线 梳理大邑轨道交通线历程

大邑召开轨道交通S8线线型和站点设置专题会

大邑规自局发布信息,就在上周四,大邑县政府副县长李成龙主持召开研究轨道交通S8线线型和站点设置专题会,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经科信局、安仁镇、沙渠街道、青霞街道、晋原街道、文体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对轨道交通S8线线型和站点设置进行专题汇报,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分管的领域对线型和站点设置提出修改建设意见,会议要求S8线的建设对促进大邑经济和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确保高效、有序、按时完成大邑轨道交通S8线线型和站点设置工作,并要求设计单位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及完善。

从12号线到S8号线 梳理大邑轨道交通线历程

成蒲铁路大邑站

在以前大邑前往成都主城区主要是通过成温邛高速,大邑到茶店子的客运班车不愁乘客,基本随到随走。不过在成蒲铁路投入运行以及班次加密后,大家首选的出行方式已改为了动车,到成都西客站后换乘地铁4号线能方便地到达成都大部分区域,不过去往南边的天府新区则要费时一些。为了解决天府新城核心至周边卫星城、区域中心城的交通问题,成都规划了多条轨道交通线路。

关心成都轨道交通的朋友应该记得,之前覆盖成都西边城市的轨道交通还不是市域铁路S线,而是快线12号线,从原12号线到S8号线,大邑轨道交通已经历过哪些阶段了?在此大邑淘房网为大家梳理一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