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深圳银行现房贷利率下调个例 但总体趋稳态势明确

来源:财联社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4日 【字体:

财联社记者从深圳地区银行了解到,包括广发、平安在内个别中小银行,其个别支行针对个别楼盘的房贷利率自上周起有所变动。其中,最低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降至4.95%,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降至5.25%。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并非是系统性的全面下调房贷利率。深圳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仍按兵不动,首套、二套主流房贷利率保持在5.1%、5.6%。

有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深圳地区部分中小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不排除是个别银行行为,或为阶段性调整,或为“一盘一策”。

北京、上海两地房贷利率暂时未有变化;广州地区个别银行房贷利率根据楼盘与区域不同有所差异。

同一银行房贷利率在不同支行间有差异

财联社记者今日从深圳地区银行了解到,近期广发、平安银行个别支行的房贷利率出现了调整。但由于并非是总行或分行的统一调整,因此,个别支行在利率的调整幅度及调整类别方面不尽相同。

记者从广发银行深圳地区的不同支行处了解到的房贷利率均有所差异。其中一家支行信贷经理表示,该行从上周起对房贷利率有所下调,按揭贷款首套房贷利率可达4.95%,二套为5.25%。不过,另一支行的信贷经理则表示,该行房贷利率近期未有变化,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仍分别为5.1%、5.4%。而另一信贷经理称,该行新房一般参照同业利率,但首套如果是二手房,利率可降至4.9%左右。

平安银行深圳地区支行的房贷利率近期也有所变动。该行多位支行信贷经理表示,目前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申请到4.95%,二套房贷利率为5.45%;新房房贷利率不变,首套和二套房仍为5.1%、5.6%。

“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上周降了一些,我们可以帮忙申请到4.95%的最低利率,基本优质客户都可以申请到。”该行的一位个贷部经理表示,“最终房贷利率以批复下来时银行当时的利率为准。”

另一位平安银行支行个贷部经理表示,如果购房者本市无房但有房贷记录,在贷款结清后还可享受首套房利率,但首付款相对较高,即非豪宅首付款最低5成,豪宅最低6成,高于当前深圳首套房3成的首付比例。

大部分银行“按兵未动” 不排除系个别银行行为

财联社记者发现,除了上述银行以外,深圳地区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暂时按兵不动。

目前深圳四大行的房贷利率还是按照首套5.1%、二套5.6%的房贷利率在执行。深圳地区一家股份行信贷经理也表示,该行房贷利率近期未有变化,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为5.1%、5.6%;一家城商行工作人员同样表示,该行房贷利率近期未出现变化。

当地银行的一位信贷部经理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看,房贷利率出现下调仍然是个别银行甚至是个别支行的行为,绝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并未发生变化,这或是部分银行根据自身现阶段策略而定,可能是“一盘一策”,也可能是临时决定。

近期北京、上海两地的房贷利率也暂未有调整。此前有消息称广州建行房贷利率有所下调,但广州地区多位建行支行信贷经理予以否认,他们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近期该行房贷利率没有变化,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为5.85%、6.05%。不过,其中一位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执行利率会因区域不同而有所差异,不同的楼盘根据优质客户情况也有不同的优惠。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从房贷的角度看,信贷释放空间不可能像过去那么大,大多数银行房地产贷款额度并不大;加之近几年建立了长效调控机制,政策大幅松绑的可能性不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当前热点地区银行房贷利率下降并非主流,但当前房贷政策最严的时期已经过去。11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大的特点是,政策暖风频吹,特别是央行及地方维持房地产稳定的政策不断出现,限制市场非理性下调的政策也持续出台。他预计,未来部分地区房贷政策或将出现逐步宽松迹象,但整体看房贷政策将逐渐向稳定的方向发展。

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投放继续增长。2021年11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1万亿元,当月增加4013亿元,较10月份多增532亿元。另据记者从监管部门和多家银行了解,11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同比多增2000多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多增1100多亿元,开发贷款同比多增900多亿元。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融资行为持续改善。

12月3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现阶段要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随后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亦提及“满足合理住房需求”。从时间上来看,北、上、广、深四地银行房贷放款周期普遍缩短,目前放款时间多为1-2个月,这较此前最长达半年明显加快。

来源:财联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