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地推出购房补贴新政 意在提振楼市短期成交

来源:财联社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4日 【字体:

为提振楼市成交,近期多地出台了购房补贴政策。

日前,湖南衡阳发布了购房补贴实施方案,规定2021年12月1日-2022年5月31日期间在衡阳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享受金额不等的财政补贴,最高补贴所交契税的50%;在此期间购买地下车位,补贴所交契税的80%。

不只是衡阳,包括长春、哈尔滨、荆门、新乡、开封、南通海安在内的多个城市及地区均推出了购房补贴措施。部分地区为刺激短期成交,为购房补贴设置了一定期限。

其中,重庆万州区在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1月25日举办冬季网上房交会,凡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展开发企业商品住宅、非住宅(含商业、门面)、停车用房并网签成功的(仅限首次网签购房),实行契税减半补贴。

而重庆市璧山区定于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2月10日举办为期2个月的购房优惠活动,活动期间,购房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限1套)、车位(不超过2个)、商服用房(不超过5个)和办公用房,以及购买二手住房(限1套),符合相应条件的,均可享受所缴纳契税同等金额的购房补助。

河南新乡在11月份明确,凡在今年11月8日至12月20日缴纳商品房契税,且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20%给予补贴;开封则规定,今年12月1日至12月23日期间缴纳商品住房契税且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2%给予补贴。

此外,湖北荆门最近发布新政,对居民首次在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业用房以及地下车位、取得契税完税证明的,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成交额的1.5%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南通海安发布的购房惠民政策显示,至明年2月底三孩家庭购房每平米补贴400元。

“当前不少地方把契税的特定阶段补贴作为一种刺激住房成交的手段,这样做可以激活住房消费。”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

除了提供购房补贴及契税减免,近期多地在公积金贷款方面进行了一定放松,包括长春、沈阳、哈尔滨、广东、湖南等省市。

不过,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涉及放松限购、限售的政策,显得较为敏感。此前,沈阳、东莞均计划放松限购,但都没有成功。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认为,短期看来,预计稳定市场的扶持型政策将有更多城市跟进。部分市场调整压力较大、去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会发放购房补贴、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或采取其他措施促进成交。

其进一步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调控政策存在边际放松的预期,但大幅放松的可能性很小。

来源:财联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