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1年,房企前三甲都没有完成业绩目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05日 【字体:

碧桂园、万科、融创都没有完成2021年年度销售目标。

尽管众多房企在2021年初纷纷调低销售目标,但全国房地产市场从上半年的高热直接进入下半年的深度调整,房企在前所未有的紧张环境下艰难去化,行业的寒意毫不留情地投射在百强房企销售成绩单上。

从公布2021年度销售目标的32家代表企业来看,仅绿城、华润、滨江、正荣、越秀、大发6家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包括碧桂园、万科、融创在内的大部分房企都没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表示:2021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总体明显低于去年,平均完成率90.1%,增速分布呈现倒V形。

碧万融均未达标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全年销售额三甲碧桂园、万科、融创中国的目标完成率分别是88.9%、78.5%和93.4%,均未达标,在32个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处于中后部位置。

其余未完成销售目标的26家房企中,完成率高于90%的房企有12家,高于80%的8家,低于80%的6家。

值得关注的是,正在上演“生死时速”的恒大为32家房企中目标完成率最低的,首创置业排名倒数第二,仅完成800亿元目标的68.3%。

目标完成率超过平均水平的房企中,不乏TOP10头部企业,如招商蛇口、融创中国;此外,龙湖、旭辉、金茂等第一阵营,以及美的、雅居乐等第二阵营房企表现同样不俗。

今年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企业中,绿城、滨江两家浙系房企表现亮眼,目标完成率分别是113.2%和112.8%。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的“百亿代表企业销售额前20城市销售额”,杭州是代表房企销售额第一的城市,北京、南京、上海均不敌杭州,而杭州恰是滨江的“大本营”。记者从滨江方面获知,2021年其最新统计的销售额是1691亿元,较2020年的1363.6亿增长24%,目前总土储近3000亿元。

TOP3门槛值现较大降幅

不得不提的是,由于整体业绩下滑,2021年TOP100门槛值330.8亿元,较上年微降0.7%。降幅最大的是TOP3房企门槛值,较上年下降14.8%,为5976.0亿元。

2020年,7000亿军团有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但2021年仅剩碧桂园一家保持了7000亿元水平,万科降至6203亿元,恒大已经掉队。

相比于2021年的90.1%,2020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总体均值达到106.1%,绿城、雅居乐、招商、金茂、华润等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在110%以上。相比之下,2021年各家房企完成率均有下滑,但仍在可控范围内。

市场人士均认为,包括限购、限贷等在内的调控政策不断趋紧,加之按揭贷款额受限、放款期限延长等共同作用,购房者的合理需求释放受到抑制;加之头部房企“爆雷”事件和民营房企债务违约、房地产税试点的预期,购房者面临房企无法交房的忧虑和对房地产税出台的担忧,购房预期发生重大转变,市场观望情绪蔓延。

中指研究院认为,2022年,预计房地产行业调控总基调保持不变。当前房地产市场已步入调整通道,企业资金回笼压力不减,叠加偿债高峰期的到来,企业资金端继续承压,行业收并购将增加。在此背景下,2022年房企更需顺势而为,控规模、调节奏。在行业调整阶段,央企、国企优势突显,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民企或可寻求与国企合作机会,更好地拓展发展空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关于房企 业绩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福村 14448 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