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国资委:加大国企对房地产、金融等领域投资管控力度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3日 【字体:

焦点财经讯 盼盼 3月1日,国资委召开了专题推进会通报了国企“瘦身健体”的最新进展。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提及,目前,个别国企投资不聚焦,热衷于铺摊子,甚至脱实向虚、违规投资非主业。因投资管控不严不实,一些项目收益低下,已引起高度重视。

对此,翁杰明强调,今年要严把国有企业新增投资入口,不得在产业基础薄弱、缺乏资源优势的情况下盲目布局新产业严控非主业投资规模和方向。加大房地产、金融、PPP、对外并购、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投资管控力度,严控赴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投资建设,严控投资金额大、建设周期长、跨越国境或涉及多国因素的境外项目建设,严禁超越财务承受能力的举债投资。

翁杰明还提到,要突出抓好并购重组后的压减。重组并购后往往带来管理层级增多、法人数量增加,既增加了压减的任务,同时也产生了压减的新契机。要将压减工作与重组并购同步谋划,鼓励“先压减再并购重组”。对已并购重组的企业要进行全面梳理,高标准推动压减,做到“并购一个压减一批”。要严格并精准地控制新增法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