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中学官渡分校项目预计11月开建 选址区域公布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据昨日美丽大邑微信公众号信息,备受关注的大邑中学官渡分校又传来了进一步信息,学校将选址王滩片区进行建设,本次还带了一个大消息,大邑中学官渡分校建设项目不仅包含原来说的初中,还将建设小学。

大邑中学官渡分校预计11月开建 选址区域公布

大邑中学官渡分校项目选址区域现状

信息显示,新建的大邑中学官渡分校建设项目,包括官渡中学和官渡小学。其中官渡中学的规模为设计36班,容纳初中生1800人,将新建校舍建筑面积约2.73万㎡及附属配套工程;官渡小学的规模为设计36班,容纳小学生1620人,新建校舍建筑面积约2.2万㎡及附属配套工程。在之前我们了解的信息只是知道初中部将设立36个班,相关信息并未透露将建设小学。

据了解,学校校址位于晋原街道王滩片区,用地规模为100.7亩,预计今年11月动工建设,2024年9月投入使用。那么学校将可能位于王滩片区哪一处位置呢?在2018年发布的《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中,中学用地位于王滩片区雪山大道二环外侧即大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面。随着城市用地的不断优化,相关规划也发生了变化,在上月大邑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发布的《2022年大邑读地手册中》中,学校用地位置发生了一些变化,新的校址位于南苑北路二环外侧部分(新建道路)靠近王滩大桥的附近区域。

大邑中学官渡分校预计11月开建 选址区域公布

大邑官渡中学与官渡小学可能位置图

王滩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工程、水环境工程、道路工程、管线迁改工程、桥梁工程、景观及配套设施工程,市政设施配套等建设内容。一期市政道路已完成1200米路基回填、700米雨污水管网的铺设,剩余部分由于房屋搬迁问题,项目推进缓慢。目前正在进行市政道路红线范围内剩余房屋搬迁工作。学校用地区域为空地,目前种植有农作物。区域内路网结构还未搭建,不过一期市政道路雏形已现。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成片的新楼盘投入使用,大邑县城就学压力开始显现。目前大邑县城初中仅有大邑中学初中部、晋原初中、实验中学初中部三所,可容纳学生4300位;小学有北街小学、南街小学、东街小学、子龙街小学、潘家街小学、银都小学以及泡小大邑分校七所,可容纳学生10260个。大邑城南片区目前仅有银都小学以及附近的大邑中学初中部两所学校,且银都小学的招生覆盖范围较大。未来大邑城市发展将继续朝南拓展,王滩片区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入住,区域内新增教育资源势在必行。待官渡小学与官渡中学投入使用后,大邑县城的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特别是家住城南片区的初中学子可以就近入学。

那么截止到当前,大邑中学官渡分校进行了哪些历程呢?下面就由大邑淘房网为大家简要梳理一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