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浙江两地出台公积金支持购房政策:台州三胎家庭贷款额上浮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9日 【字体:

4月7日,澎湃新闻从浙江省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自住住房作用,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丽水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提高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双缴存职工最高限额由50万元调整为70万元,单缴存职工最高限额由25万元调整为35万元。同时,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为20%。

《通知》还指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由“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最长不超过30年”。现役军人配偶在丽水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双缴存职工计算最高贷款额度。

今年以来,多地先后发布公积金新政,明确放宽公积金申请发放政策,包括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等。据不完全统计,仅3月以来,就有包括浙江丽水、四川绵阳、贵州贵阳、安徽宣城、甘肃省、河北唐山、江西南昌、广东中山等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

同时,购房政策也对多孩家庭给予一定倾斜。

据浙江省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台州市于近日正式印发《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显示,同一对夫妻在2021年5月31日(含)后生育第3个子女的职工家庭(以出生证载明时间为准),在台州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款额度上浮20%,上浮后的单方缴存最高可贷款额度为36万元,夫妻双方缴存最高可贷款额度为60万元。按照贷款计算公式得出的贷款额度上浮20%,上浮后仍低于20万元的,按照20万元计算贷款额度,不超过最高可贷款额度。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4月5日,超65个城市出台楼市松绑政策,政策松绑内容主要涉及到放松限购,取消、放松限售,降首付比例,降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优惠,购房补贴,房企资金支持。其中不乏郑州、福州、哈尔滨、兰州省会城市放松限购、限售。在新一轮新冠病毒到来下,虽然个别城市有回温表现,整体来看楼市小阳春不及去年同期,市场恢复速度不及预期,预计后续松绑政策城市不断扩容,且放松力度有望进一步扩大。

来源:澎湃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