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专家不建议年轻人掏空六个钱包凑首付? 本人回应来了

来源:投资家网站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字体:

昨日,在微博有一热搜登上第一的位置,那就是“专家不建议年轻人掏空六个钱包凑首付”。然而,没过多久,网友们的热搜又冲上榜首,那就是“建议专家不要建议”取代饿了上一个榜首的位置。

专家本人回应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出现这样的话题呢?主要是因为最近房地产市场的消息可谓是铺天盖地,尤其是在15号,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官宣,准备拯救地产行业的大招来了。

首先是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下限不加点,也就是买房不会像原先一样可能一直浮动的利率比如原来5年期以上是LPR4.6%,而之前最低要按4.6%,此次可能最低就是4.4%了不会太高;然后是二套房的下限利率LPR+60基点保持不变。

这样的公告表示,很多人在买房贷款的情形下,那么如果按30年来说,起码能省好几万的利息的。而这也是让老百姓坚定买房的信心,毕竟是在救地产,所以鼓励刚需老百姓去购买的。

但是,昨日,我爱我家集团控股公司前副总裁、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在一款直播节目中的表述是,建议年轻人不要掏空上一辈人的钱包去凑首付,因为如今的老龄化社会越来越严重,老年人也是需要钱养老的,所以不建议年轻人买房的时候掏空6个钱包,分别是(双方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钱包)。

并且,专家表示,年轻人买房要考虑财力,不要去买月供超过一半收入的房子,要在适当时机买房。而且,专家还说买房和租房哪个更划算,在节目中算了一笔账,那就是从房价上涨的角度来看,还是买房更划算,并且,这也是一种强制储蓄手段,买房后会让自己的消费更理性,因为年轻人如今的消费膨胀,并且不合理。

专家本人回应

但是,这样的“专家建议”,引发了全网网友的冲击,比如说,很多网友表示,“买房是为了让孩子读书”,还有表示,“年轻人愿意租房吗?还不是买不起房子”,最后就是网友表示,“年轻人建议专家少给年轻人提建议”、“到处都是建议建议,专家专家,不要建议了,年轻人没钱”等等,各种评论满天飞。

因为这一系列的原因,最后网友表示这边给专家提建议:“建议不要称自己是专家了”。

所以,真的是年轻人愿意掏空钱包去买房吗?有网友表示,“你去跟我的丈母娘说啊”,“不掏空怎么买?去哪买?”年轻人真的愿意掏空钱包买房吗?还不是被现实逼迫的,谁愿意去拿自己父母辈、祖父母辈分的钱去买房呢?

虽然说,专家建议年轻人要有稳定收入和一定财力后再去考虑买房的问题,但是这样的情形,一旦到了现实中,别的不说女方的父母估计首先就不会同意了。真的有几个结婚不要求买房、买车、彩礼的?

这都是少见的吧,就拿曾经的一个新闻,一个小哥在大街口哭泣,高喊“我去哪里抢这几十万的彩礼啊?”年轻人有钱吗?年轻人穷得很,很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哪来的钱去买房呢?

当然了,可能很多人觉得没啥问题,所以这个时代就是这样,你认为可以买得起,不代表全部的普通人都买得起,毕竟普通老百姓才是社会中的基础。

5月19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就购房问题发表了前述两个观点的我爱我家集团控股公司前副总裁、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

胡景晖表示,登上热搜的观点,是他在一档直播节目中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时表述的。建议不要掏空上一辈钱包凑首付,是因为现在中国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年人寿命也越来越长,老年人也应留一些养老钱。买房比租房划算,则是从房价上涨的角度考虑提出的建议。

他表示,如果房价不上涨,租房当然是合适的。但是,现实情况是房租、房价每年上涨,买房之后,可以减少房租支出,加上房价还会上涨。所以,买房肯定还是要买的,但是不要影响到父母的养老,但最后一定会买房的,因为有些公共资源和房子是绑定的,最直接的就是学区房的存在。购房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