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上海总部:重点加大对首套、小户型、新市民购房信贷支持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2日 【字体:

本报记者 郝亚娟 张荣旺 上海报道

近日,人行上海总部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抗疫纾困力度、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等七个方面出台20条配套举措。

《指导意见》涉及到中小微企业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贸易投资等领域。

其中,在房地产方面,《指导意见》提出,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和执行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各项要求,稳妥执行上海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加大对首套、小户型、新市民购房信贷支持,合理安排个贷受理与投放。

《指导意见》提出,金融机构要区分房企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对因疫情影响缓建停工、延期交房的部分已售住宅项目,应综合项目实际、借款人意愿等,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协商处理,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此外,为支持中小微企业,《指导意见》提出,加大推广供应链票据业务,积极利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支持供应链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积极利用地方征信平台提供的数据、产品和技术,改进信贷审核和信用评价模型,向中小微企业发放更多信用贷款。据了解,2022年4月以来,金融机构通过上海市地方征信平台帮助24户小微企业(含2家首贷企业)获得授信,合计授信总额为1.84亿元,其中1.17亿元为信用贷款授信。

为支持金融机构可持续抗疫,人行上海总部将组织落实好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放开每亿元支农再贷款支持的经营主体户数限制,让支农再贷款资金惠及更多涉农经营主体。人行上海总部支持各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按需申请提高小额支付系统限额,合理申请延长大额支付系统和中央银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运行时间。继续做好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工作,对受疫情影响的机构投资者办理备案业务,在备案材料用印、签字要求等方面通过“后补材料”等方式予以灵活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辖内银行向731家抗疫物资保供、相关物流企业发放贷款335亿元,其中80%为信用贷款。向餐饮、零售、旅游、运输、民航等受疫情影响的10034家企业发放贷款723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87亿元,涉及企业2144户;办理“无缝”续贷48亿元,涉及企业1588户。向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货车司机等5200多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经营性贷款7.1亿元。

(编辑:朱紫云)

来源:中国经营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