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武汉本地户籍多孩家庭可在限购区域新购1套住房,经开区取消限购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2日 【字体:

5月22日,据“湖北发布”官方公众号披露,武汉市出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多项措施(下称“措施”),其中包括增加二孩、三孩家庭限购房屋套数及降低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首套房的门槛等。此外,“湖北发布”也在留言区确认,经开区取消限购。

具体来看,此次措施中规定,对父母来汉投靠子女或子女来汉投靠父母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武汉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对于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武汉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也可新购买1套住房。

与此同时,对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武汉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年限由2年调整为1年。

而在金融支持方面,此次措施中明确,在汉银行机构将根据市场化原则适时下调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本次措施提出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一是引导金融机构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稳定增加全市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二是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缩短贷款审批发放周期,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资金需求;三是加大对长租房市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四是维护房贷市场秩序,加强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凌晨,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微博账号也发布消息称,武汉经开区住房限购区域作出调整,自5月22日起,武汉经开区的沌阳、沌口、军山新城区域从原限购区域调整为不限购区域。但不久后该条微博被删除,几小时后又重新发布,内容不变。而“湖北发布”官方公众号在上述推送的留言中回应了关于经开区是否取消限购的疑问,其称,“(经开区取消限购的政策)没有变,武汉四大远城区都取消了。”

来源:新京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