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引大济岷开始环评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大邑或涉及这些村社区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3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作为四川构建和完善“五横一纵”引水补水生态网络的重要项目——“引大济岷工程”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该水利工程将途经大邑多个区域。

“引大济岷工程”将从大渡河引水向成都平原经济区供水,构建以岷江都江堰和大渡河引大济岷工程为主要水源的水资源配置格局,保障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兼顾农业灌溉,并为改善水生态环境创造条件,同时作为引水线路沿线玉溪河灌区的补充水源和天全县城的应急备用水源。 工程采用“总干线+北干线+南干线”布局方案,水源点位于大渡河泸定水电站库区。到规划水平年2050年,工程设计引水流量125m³/s,年引水量22.64亿m³。工程引水线路总长310km,其中大渡河泸定~出江河总干线长133.62km,出江河~柏条河北干线长67.57km,出江河~罗家河坝南干线长109.18km,北干线、南干线交水点分别位于成都境内都江堰灌区柏条河、东风渠罗家河坝分水闸;输水线路上布置3座消能电站,总装机609MW。工程总工期96个月,总投资约700亿元。工程建设征地范围涉及成都市大邑县、崇州市、都江堰市、新津区、双流区、天府新区,雅安市天全县、宝兴县、芦山县,甘孜州泸定县等3个市(州)10个县(市、区)。

引大济岷开始环评公众参与 大邑或涉及这些地方

大邑境内河流

2月2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引大济岷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知》(以下简称“停建通告”)正式发布。“停建通告”要求,为确保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顺利进行,避免重复建设,从2022年2月25日起,引大济岷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随后各地开始了实物调查相关前期工作,大邑相关工作于3月30日结束。那么“引大济岷工程”具体涉及大邑哪些地区呢?

引大济岷开始环评公众参与 大邑或涉及这些地方

引大济岷工程示意图

 据了解,“引大济岷工程”建设征地范围涉及全省3个市(州)10个县(市、区),29个乡(镇、街道),92个行政村。大邑受影响的或为出江镇华山村、香桂村、太平社区、上坝村、下坝社区,新场镇川王社区、飞凤村、头堰村、丰都社区、文昌社区、桐林社区、灯笼社区、龙桥社区、李安村,王泗镇飞羊村、庙湾村、白衣村,安仁镇复兴社区、永兴社区、新华社区、三河社区、韩延社区、新福社区,沙渠街道蔡场社区、万延社区、双龙社区。在3月份的实物调查中,出江镇三元场村也进行了调查,安仁镇元兴社区,鹤鸣镇大坪村等有公示,实际涉及的村社区以调查为主,相关工程涉及大邑410余户居民1211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亿澜峰荟 10226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