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31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商报,时代财经,东方财富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8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22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6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1个;38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5个。成都环比涨幅1.3%第三个月领跑,岳阳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6%。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上涨0.8%,0.5%,0.3%,0.2%。二手房方面,有21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6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1个;48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5个。其中成都上涨2.0%第三个月领跑;岳阳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1%。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趋稳,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同比继续走低,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

2022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新房二手房成都均领涨

2022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新房房价上涨城市增多

6月份,31城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成都再次领涨全国,环比涨幅为1.3%,连续3月居涨幅榜榜首;杭州、北京、青岛、上海分列涨幅榜第2-5位,涨幅为1%、0.8%、0.6%、0.5%。同比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有21个,涨幅最大的五个城市依次为杭州、北京、银川、成都、西安,同比涨幅分别为6.3%、5.8%、4.7%、4.5%、4.2%。

一手房环比下跌的有38个城市,湖南岳阳领跌全国,跌幅1.6%;湖北宜昌环比下跌1.5%,秦皇岛、北海、大理均下跌1%,位于跌幅榜第3至5名。一手房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更多一些,达48个,其中岳阳达7.1%。

值得一提的是,一手房价格跌幅最大的岳阳于2021年8月发布了“限跌令”,是“限跌潮”中打响第一枪的城市,至今已有25城发布限跌政策,但并未挡住房价的下跌。时代财经查询发现,2021年6月至今的13个月内,除2021年11月环比上涨0.3%外,岳阳一手房价格下跌了12个月 ,跌幅不断扩大,以5、6月两个月的房价为例,其一手房环比跌幅从0.5%扩大至1.6%,同比跌幅从5.3%增至7.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据测算,6月份中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下跌0.1%,跌幅继续收窄。环比数据改善说明房价正努力走出降温通道。不过,他指出,由于此前楼市调整持续时间较长、调整程度较深,预计房价真正回暖要等到今年四季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9208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330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