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广东:支持各地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2日 【字体: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该通知涉及16条措施,涵盖文化旅游、汽车、家电、住房等大类可选消费、不动产消费以及消费券发放。

在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的措施中提到三点:一是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对现有符合安全要求物业改造为租赁住房,简化利用存量土地和房屋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调整规划的手续,盘活存量资源;二是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支持有条件的地市结合实际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简化提取流程;三是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对上述措施的点评中提到,广东存量住房非常大,把存量房源利用好可以满足新市民的需求、留住外来人口,降低居住、创业、生产、办公、从商等所有领域的居住成本、降低住房成本,以“降成本”对冲经济下行带来的利润摊薄、发展动力减弱。

另外针对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的政策,李宇嘉认为该政策的针对性非常强。允许提取公积金,并提高额度,可以切实帮助外来人口留在本地,促进外来人口消费释放,并在本地扎根。同时,他还指出,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与国家的政策基调完全一致,即促进商品房消费,构建租购并举、“有租有买”的多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体系,不断满足全省居民住房消费升级需求。他表示,“只要是刚性和改善性的需求,各地可以积极创新政策支持工具。”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