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5家示范房企已发行62亿“中债增”全额担保票据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3日 【字体:

焦点财经讯 盼盼 9月21日,旭辉集团完成202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簿记建档工作,发行规模12亿元,发行期限3年,发行票面利率3.22%。

据悉,此次中票发行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债增)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前8月,监管部门指示,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房企发行的中期票据开展“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其中涉及龙湖、碧桂园、美的置业、新城控股(601155)、旭辉等示范性民企,被称为融资“白名单”。

资料显示,中债信用公司于2009年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多家实力国企共同发起成立,是我国首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

所谓“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是指当被担保对象发生违约后,担保方要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履行被担保人应尽的全部义务,可视为是对债权人权益保障力度最强的担保措施。

8月底以来,龙湖、美的置业、新城控股、碧桂园相继发行中期票据,全部由中债增提供全额担保。

8月29日,龙湖发行一笔1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3.3%,是首单中债信为民营房企“全额担保”的中票。

9月5日,美的置业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3.33%,期限为3年。4天后,新城控股顺利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利率3.28%。

9月16日,碧桂园地产发行15亿元中期票据,票面利率3.2%,低于此前几家房企的发行利率。

截至目前,加上旭辉发行的12亿元中期票据,5家示范房企合计发行62亿元“中债增”全额担保票据。

此外,中骏集团、卓越商管申请入融资白名单,计划发行“中债增”担保债券。中骏方面回应称,一直有在积极沟通,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落地的细节。卓越方面回应指,正在申请,具体以最后发行情况为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