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房协副会长:在提供高品质住宅上,房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来源:21经济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30日 【字体:

来源:21经济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敏 北京报道 10月27日,“2022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致辞中表示,监管部门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高品质生活当中,房地产企业承担着非常重要的社会责任,就是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住宅。

陈宜明提出,高品质的住宅不是简单的追求面积,追求装修的精美与华丽,追求更好的绿化比例等。这是作为住宅必不可少的要素,但只有建立在良好的工程质量上,这些因素才能发挥更好、更加积极的作用。

他表示,目前,房地产业的工程质量还存在很多问题,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宅功能也有不断完善、不断提高的空间。在当前的背景下,在住宅的质量和功能两个领域,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陈宜明还透露,住建部去年的年度计划中,开列了房地产高品质住宅示范专项。但是申报这个项目的企业和列入示范工程项目仍然较少。“申报企业只有四家,项目的总面积是22.7万平方米,从这两个数据来看,无论是企业的数量还是示范工程的面积,和我们当时企业的数量和每年开工竣工的房地产工程总面积比,都还有很大的差距。”

他呼吁,在这方面,行业的头部企业应起到带头作用,为行业的发展,为行业的转型升级,为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22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并指出,消费者从买房只看地段和配套的刚需时代,逐步开始关心物业、小区环境等多种因素。说明除了产品属性外,房地产的服务属性越来越与消费者的居住体验相关。

该成果还显示,由于部分房企出现交付困难等负面信息,房企的信用情况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超过8成的消费者认为,如果开发商有债务违约等信用及财务风险情况,会“非常影响”购房决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