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15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新闻网,新京报等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7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22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4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54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4个。合肥与成都环比涨幅0.7%领跑,武汉,兰州,温州以及湛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9%。北京上涨0.2%,上海上涨0.2%,广州与深圳分别下跌0.3%和0.5%。二手房方面,有8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5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61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5个。其中上海涨0.5%领跑;牡丹江与北海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1%;成都上涨0.3%,同比上涨7.0%。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

2022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7%

2022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七成城市楼市持续降温,成都、合肥新房价格领涨

从城市涨跌个数来看,今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4个和61个,比8月分别增加4个和5个。

也就是说,今年9月,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70城中都有七成以上的城市出现房价环比下跌的情况。

“房价下行的城市依然在增加,9月市场并未形成有效的复苏,这也是9月底三政齐发的主要原因所在。房价下行压力增大会导致房地产市场后续面临较大压力,购房者信心在底部盘整的时间拉长。”张波如是说。

从新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来看,今年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上海、北京、杭州、宁波、合肥、南昌、济南、长沙、海口、重庆等城市,这些城市大部分为核心二线城市。其中,合肥、成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为0.7%,领涨全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9月份房价指数环比涨幅数据看,上涨相对力度大的城市,普遍也是经济基本面不错的城市,包括合肥、成都等。但是,要防范的风险是,所有城市都要把降温的可能性做充分的假设和考虑,做好四季度的政策储备和新一轮政策投放,防范此类经济基本面不错的城市也面临新的压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