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山东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济南提供6类落户途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1日 【字体:

山东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济南提供6类落户途径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1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万里摄

中新网济南11月10日电(记者梁犇)山东省公安机关服务人才兴鲁战略,深化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行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服务引才引智。其中,济南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中率先提供人才、居住、就业等6类落户途径,全面放开落户限制,促进人才流动。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1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防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山东省公安厅成立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出台《关于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及一系列配套措施,修订山东公安系统权责清单,开展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行动。主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落实国家12条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为外籍人才、外国优秀青年和外籍华人来鲁投资兴业、学习工作提供签证和居留许可便利化服务。

王海防称,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办事需求,山东公安机关推进公安服务“一网通办”,优化升级民生警务平台,累计为群众提供零跑腿、不打烊的在线服务4亿余次。为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大力推进“一窗通办”改革,设置全科窗口,打造“全科警长”,融合办理跨警种业务,确保服务优质高效。

“实施‘一窗通办’、培养‘全科警长’,旨在提高窗口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是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山东省公安厅研究室副主任贾晓涛说,该省公安厅在总结省内外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部署在各级公安机关全面推动这项工作,努力实现单个窗口办理多类别公安业务,让群众从“跑多窗”到“进一窗”,从找“警种”到找“警察”。目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172个服务大厅实体运行“一窗通办”,培养“全科警长”2000余名,今年以来服务群众361万人次,实现服务效能、队伍素质、群众满意度“三个提升”。

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陈爱国介绍说,该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制度创新、流程再造,陆续推出新生儿出生登记等4项业务“全省通办”,山东省内夫妻投靠等5项业务“全程网办”,户籍类证明出具、大中专录取学生户口迁移等6项业务“跨省通办”,累计服务268.7万城乡居民。

“为方便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跨省务工经商人员,从11月1日起,山东省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南、重庆、贵州等12省(区、市)在我省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再回户籍地。”陈爱国表示,截至目前,已有418名外省群众在该省享受到了“就近办理10分钟、省下往返千里路”的惠民服务,节约了时间、精力和成本。(完)

(中国新闻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