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国元证券:民营房企负债总额6.9万亿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6日 【字体:

焦点财经讯 耿宸斐 11月16日,国元证券表示,存量的民企债券大约7481亿,未来一年到期3273亿元,其中地产债为2577亿,未来一年内到期规模为915亿元。照此来算,2500亿元可以覆盖绝大部分的民企即将到期的债券规模,民企地产债券的到期风险也会因此而大幅缓释。

国元证券称,债券只是公司负债的众多渠道之一,如果观察全部负债的话,民营地产的流动负债(扣掉预收账款/合同负债)的规模高达6.90万亿。

11月8日,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消息,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据悉,“第二支箭”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30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