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商业地产复苏呈温和状态 业内:下半年有望逐步向好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4日 【字体:

今年以来,商业地产行业内生动力虽有所修复,但是市场复苏呈现温和状态,市场主体的信心修复仍需要一个缓慢过程。5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全联房地产商会获悉,2023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将于6月27日-28日在北京正大中心举行,从需求、产品、投资、运营四个维度出发,探讨实现商业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至合理区间的路径。

对此,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介绍,在经济企稳恢复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市场第一季度呈平稳上升态势,零售商业、餐饮业客流量、销售额逐月上升;写字楼产业园市场方面,咨询量、带看量逐月递增,选址企业开始活跃,规模增速较快。

但是,“进入4月份,写字楼、产业园市场表现趋于平淡。整体市场表现参差不齐,反映了当前商业地产需求回暖的基础并不牢固,企业及业主仍承受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刘凯称,随着中国经济稳健恢复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商业地产正处于不断调整、恢复的过程中,将在战略、业态、产品、模式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进而实现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

此时,站在商业地产新发展周期的起点,商业地产行业需求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与窗口。

据悉,在此次展览会期间,第五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论坛、2023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报告、第四届智慧商业建筑发展论坛、第十二期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将同期举办,探索新时代下商业地产行业新的发展模式。

刘凯认为,长期来看,商业地产市场包括写字楼、产业园、综合体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市场依旧拥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短期来看,随着政策效果显现、企业信心提振、经济数据上升,商业地产市场下半年有望逐步向好。

来源:新京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天邑鑫瑞花园 6430 大邑大道
云上旅游度假区 16828 青霞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