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城关工商所多措并举加强法制建设

作者:未知 来源:西南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3日 【字体:

为适应基层工商所执法职能转变的需要,成都市大邑县城关工商所把完善执法制度建设、强化执法培训、加大执法力度及提高案件查办质量作为基层工商所执法工作的重点,全力提升基层工商所案件查办质量。主要体现在:

首先,通过不断提高认识,形成一种正确的思维方式。一是认清基层法制工作建设是工商机关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根本性建设,不受任何干扰,始终咬住不放、长抓不懈;二是认清基层法制工作建设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本质的、必然的、稳定的联系;三是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思想。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抓基层法制建设,在落实上狠下功夫。

其次,围绕最大限度挖掘和开发战斗力要素强化基础建设。通过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一是加强执法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建立执法责任追究和奖惩机制,对严格执法、忠于职责、出色完成执法任务的人员要给予奖励。对执法不严、执法犯法、徇私枉法者,进行严肃惩处;三是建立错案追究制度,从立案、查处、执行,都要实行专人负责制,出现错案,追查到底,决不姑息;四是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每年定期对执法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最后,加大投入,夯实基础。一是在办案设备方面,为监管执法人员配备便捷的交通工具和适应移动监管的查询、记录工具;二是加大系统保障力度,提高基层福利待遇;三是加快提升基层工商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全面开展示范工商所创建活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