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蒲铁路延至“十二五”后投产 大邑楼市或受冲击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综合信息 近日,铁道部人士处透露, 铁路工程全面铺开,而建设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铁道部势必只能采取“有保有压、抓大放小”的策略。在一部分项目受到优先照顾的情况下,另一些项目则不得不推迟建设,其中包含成都至蒲江铁路项目,成蒲铁路的暂缓建设,将对大邑的房地产及地方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成蒲铁路暂缓建设 大邑楼市或受冲击

本次将有24个已批未建项目延缓建设,记者从接近铁道部人士处获悉,部分铁路项目铁道部将不会在“十二五”期间开通投产,这些项目包括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专、大同至西安铁路、合肥至福州铁路、长沙至昆明客专、云桂铁路、成都至蒲江铁路、巴中至达州铁路、大理至瑞丽铁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兰州至重庆铁路。

而已批未建项目则遭遇全面缓建。目前,已批未建的项目尚有重庆至万州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贵阳段、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盐城至连云港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等24个项目,投资总额为2376.41亿元。

成蒲铁路是目前大邑县的第一条铁路,其建设后将大大缩短成都主城区到大邑县的距离,对大邑县旅游观光,商业投资,房地产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大邑县的普通商品住房,别墅区,旅游地产均以“成蒲铁路”作为重要宣传点,而邻近成蒲铁路大邑站出口的风云·琥珀名城,春天国际,中铁金山等楼盘均以“成蒲铁路”为卖点。目前,新城区南片区生活配套还不太完善,本已较脆弱的生活环境,加上“成蒲铁路”可能在“十二五”后(2015年后)才投产,青睐于这些区域的购房者很有可能会调整自己的购房目标选择,同时,县域外购房人士也有可能减少对大邑房地产的关注热度。在“成蒲铁路”未建成前,大邑县主要的交通物流仍然靠“成温邛高速”及规划中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在以公路为主要运输途径时,离大邑汽车站较近的楼盘将迎来新的契机。

下面我们系统回顾下成蒲铁路的概况。

成蒲铁路概况

成蒲铁路暂缓建设 大邑楼市或受冲击

成蒲铁路东起成都西站,西至蒲江县,总投资155亿元(铁道部承担70%,市政府承担30%)。设计时速200公里:成蒲铁路途经青羊区、武侯区、双流县、温江区、崇州市、大邑县、邛崃市。正线长99.087公里,将新建正线特大桥、大中桥共计24座,全长64.441公里,占正线长度的65%。其设计时速和成灌铁路一样为200公里,也就是说,建成后成都市民穿越成温邛通道前往蒲江,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全域成都将构建起又一个半小时快速轨道交通圈。原计划2011年底前需完成拆迁工作的70%,明年3月前全部完成征地拆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2013年3月投入运营。

成蒲铁路大邑段

成蒲铁路线经干溪河进入大邑境内,跨成温邛高速,沿二环路与成温邛高速之间延伸,过斜江河,再跨成温邛高速、经王泗至邛崃。大邑县设晋原、王泗两个站点,王泗镇站为地面站,大邑站为高架站,境内长12.5公里。

成蒲铁路建设大邑近况

2011年8月1日至8月8日,经过连续一周的紧张工作,我县完成了成蒲铁路大邑段集体土地征地红线放线工作,放线长度6.85公里(晋原站、王泗站除外),标志着成蒲铁路大邑段征地拆迁工作全线拉开;为全面推进成蒲铁路大邑段征地拆迁工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