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1年度1-6月民生住房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房管局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9日 【字体:

以下为大邑房管局报告。

一、我局承担的百姓安居工程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县政府下达给我局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有三项,一是新建保障性廉租住房200套,二是改造棚户区377户,三是发放租赁补贴431户,其中保障性廉租住房建设目标是今年督查重点。3月21日,市政府目督办、市房管局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细化建设目标任务,明确了建设责任主体,提出了具体实施要求,要求各区(市)县尽快落实建设资金、土地,确保6月底开工建设。

二、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实施情况

截止目前,我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涉及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廉租住房项目均未开工建设,严重滞后,很难达到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进度要求。

三、租赁补贴发放实施情况

我县租赁补贴发放正在收集资料和集中审核,将在7月份后全面开展,预计将超额完成发放431户的目标任务。

四、原因分析

我县200套新建廉租住房是通过引进社会资金在棚户区改造中配建回购,原计划在西濠沟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建35套,在市政公司棚改项目中配建165套。

(一)西濠沟棚改项目已完成了拆迁任务,但是因政策原因,土地正在办理公开拍卖前期手续,预计8月下旬才能开工建设;

(二)市政公司棚改项目因涉及转机改制,土地问题也没有解决,拆迁工作尚未开始,所以无法开工建设;

(三)其他计划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由于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刚出台,征收程序严格,只有清江渡槽段棚户区正在开展模拟拆迁工作,其他地段棚户区暂未进行,所以棚改工作还严重滞后。

四、目前面临的紧迫问题

6月9日,刘仆副市长针对各区(市)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滞后的问题,再次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对各区(市)县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明确提出这是政治任务,要求各地必须在7月底前开工建设,大邑县必须在8月20日前开工建设(开工标准有四条:一是土地手续办结,二是拆迁完成,三是招投标程序完成,四是施工队伍进场),对不能按期开工建设的区(市)县实行年终目标任务一票否决。由于我县200套新建廉租住房是在棚户区改造中配建回购,棚户区改造推动缓慢,导致廉租住房建设也无法在规定时限开工建设。

五、建议意见

(一)恳请县政府协调各单位加大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形成棚户区改造工作合力,特别在政策、资金上予以倾斜。

(二)建议县政府召集相关单位召开棚户区改造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落实目标责任,整合资源力量,加大拆迁工作力度,全力推动棚改工作有效实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