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数字化城市管理已完成招投标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4日 【字体:

“三圈层数字化城市管理全速推进,今年力争实现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全覆盖!”昨日,我市召开三圈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会,倒排进度,明确时间表!市城管局局长郭晓鸣表示,若三圈层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则意味着作为全国试点的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城市,成都在西部成为首个全域覆盖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城市!“不仅如此,运用高科技手段管理城市,是实现科学管理、现代管理、精细管理重要的基础手段!”

中心城区与二圈层 实现数字管理全覆盖

在昨日的工作会上,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和二圈层郊区(市)县已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全覆盖!“细分网格、责任到人、强化发现机制与监管机制,数字化城市管理在成都开启试点以来成效明显。”

在中心城区,仅1—10月即发现并上报案件48万余件,有效立案47万余件,结案46万余件,结案率达到98.93%。其中,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员在每日上路巡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上报数44万余件,结案率98.91%;12319公众举报数1万余件,天网视频监控发现2万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无缝隙、全时段监控问题的“功能”,今年数字化城市管理尤其强化了“发现机制”,通过今年与去年的数据同比分析,问题上报数上升70%,有效立案数上升73%,结案数上升77%。其中,监督员上报数上升64%,有效立案数上升65%,结案数上升69%;视频监控发现上升114%,有效立案数上升269%。

“数字化城市管理是利用现代化技术的精细化科学管理,目前,我市除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以外,还同步开发了3个子系统。包括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问题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监察系统,以及文明城市监控协调系统,‘4合一’的整合系统,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顺利推进奠定良好的硬件保障!”

新津都江堰建成 大邑完成招投标

为全域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全覆盖,目前三圈层都在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三圈层中,新津、都江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而大邑也已完成招投标程序,很快也将引入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和长效化的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新津的数字化城市管理还首设数字化城管联席会议制,出台了《关于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实施办法》。其中,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城管局,各成员单位必须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工作。在每月召开的例会中,除通报各单位在数字化城市管理中的工作情况外,还将协调并解决城市管理中的扯皮和疑难问题,确保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等。

大邑也成立了数字化城市工作机构,厉行节俭、资源共享,采取“企业承建和维护、政府租赁、部门使用”的投建模式,开建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降低了系统的维护和升级运行成本与管理成本。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